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第三家银行破产 中国已破产的银行有哪些?

    或许大家会以为,银行是最有钱的,既然那么有钱银行就不可能会倒闭,但实际上银行也会破产,最近网上有消息称中国第三家银行破产了,那么中国已经破产的银行名单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探究一下吧!

    银行
    银行

    人们总觉得把钱存在银行最安全,可万一有一天银行破产了,这些钱就可能要打水漂了,在我国,最有名的银行就是四大银行了,而且这四大银行相对来说也比较安全靠谱,所以人们存款理财等等都是选择这些大银行的。

    据了解,其实中国还有许多小银行是我们不常见的,但是这些小银行难以维持有些都倒闭了。

    据消息称,海发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国大陆第一家因经营管理不善而关闭的银行,也是现在(2011年)唯一的一家(另有原汕头市商业银行因经验管理不善而停业整顿长达10年之久,后重组为广东华兴银行,并于2011年9月8日正式开业)。

    而这些中小银行的缺陷就是沦为大股东的自动提款机,资金被大股东四处挪用放贷或做房地产或支持政府项目,毫无风险控制可言。破产不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