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议息将至 美元贬值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据最新消息显,美联储议息将至。有分析认为,如果美联储意外祭出降息举动,或者传递下月降息的明确信号,美元有可能会受到打击。那么,美元贬值对我们有什么影响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美联储议息将至
    美联储议息会议

    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近期美联储多位官员暗示,将在必要时刻采取措施维持美国经济扩张,这些表态强化了观察界对年内降息的预期。据悉,美元贬值对我们有如下的影响:

    1、美元贬值将加剧美国的通货膨胀压力。随着美元贬值,进口产品的价格将上升,进而有可能推高美国的整体价格水平;其次,美元贬值对美国扩大出口有积极作用,但改善美国长期失衡的国际收支账户作用有限。

    2、国计民生成本上升,无论是出口还是非出口企业。人民币大幅贬值,就需要更多的钱去换以美元定价的国际大宗商品。而目前我们的石油、玉米、大豆等每年都需要大量进口,因此贬值将会造成这些涉及国计民生的物资价格暴涨,导致通胀。

    3、长期投资预期下降,不利于我们的开放。人民币不稳定,导致爆发系统性金融风险或金融危机可能性大大增加,这时会使得中国很多长期性的投资、战略性跨国合作等都会推迟甚至取消,这对于我们说非常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