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二次全面降准落地 房价会不会因此上涨呢?

    央行是全国经济的宏观调控中心,央行每一个举动对市场的影响都是巨大的。根据央行最新消息,第二次全面降准落地,央行降准有什么影响?房价会不会因此上涨呢?一起来看看专家怎么分析吧。

    央行降准
    央行降准

    9月16日,今年以来的第二次全面降准落地,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亿元。中国人民银行16日公告称,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定向降准选择省内经营城商行,有助于实现流动性精准投放,引导区域性银行聚焦当地经济发展。由于此次降准与9月中旬税期形成对冲,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仍将保持基本稳定。因此,此次降准并非大水漫灌,稳健货币政策取向没有改变。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第二次全面降准落地,对于银行的流动性有较大支持,同时也有助于后续银行贷款政策的宽松化。由于10月份要推行新的LPR贷款定价机制,所以部分城市基点或有所上调,但相对来说,银行更有意愿积极放贷,这对楼市的贷款也是利好。

    第二次全面降准落地,与9月中旬的税期相抵消,房价不会因此明显上涨,当房价本身有上涨趋势。此外,银行流动性增强,有利于购房者贷款买房,银行可以批准更多的房贷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