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逆回购会亏本金吗 国债逆回购手续费多少?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国债逆回购是低风险投资方式之一,收益也比较稳定,因此参与国债逆回购的小伙伴不在少数。那么,国债逆回购会亏本金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国债逆回购的相关内容吧。

    国债逆回购会亏本金吗
    国债逆回购有风险吗

    国债逆回购是指投资者将闲置资金短期借出去,对方以手中持有的国债未抵押,到期后投资者归还抵押的国债,并拿回本金和固定利息收益。据了解,国债逆回购在成交后不再承担价格波动的风险,一般情况下是不会亏损本金的。

    但因为国债逆回购操作涉及到手续费、券商等因素,因此在投资者操作不当的情况下,也有本金亏损的风险。值得一提的是,国债逆回购在交易时需缴纳一定比例的手续费,如果交易价格过低,抵不上交手续费,那么就可能亏损。

    国债逆回购的手续费是按照天数和手续费费率来计算:1天回购,手续费是回购成交金额的0.001%;2天回购,手续费是回购成交金额的0.002%;3天回购,手续费是回购成交金额的0.003%;4天回购,手续费是回购成交金额的0.004%。

    7天回购,手续费是回购成交金额的0.005%;14天回购,手续费是回购成交金额的0.005%;28天回购,手续费是回购成交金额的0.005%;91天回购,手续费是回购成交金额的0.005%;182天回购,手续费是回购成交金额的0.005%。

    以上便是“国债逆回购会亏本金吗”的介绍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值得一提的是,国债逆回购手续费计算也是比较简单的,如果你是1天回购,成交金额为10万元,手续费则是10万×0.001%=1元。小编提醒: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