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坏账是什么意思 银行坏账一般保留几年?

    在日常生活中,遇到急用钱时不少人都会求助于银行,毕竟银行利息低。但我们需要保持良好的信誉,否则可能会导致坏账,带来严重的后果。那么,银行坏账是什么意思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银行坏账的相关信息吧。

    银行坏账是什么意思
    银行坏账保留几年

    一般来说,银行坏帐又被称为烂帐,主要分为三种:贷款拖欠180天以上都没有还;贷款退钱超过3年;贷款人死亡或者逃跑。简单的来说,银行坏账或烂帐指的就是收不回来或者很难收回来的贷款。长此以往银行经营也会出现问题。

    一旦用户出现了逾期不还的情况,这笔债务被认定为银行坏账,之前抵押给银行的物品,将会被银行收回以公开拍卖的方式来处理,扣除掉贷款未还部分,多余的就会返还给借款人。若借款人去世了,生前留下的遗产,将会用来支付未还的贷款。

    如果贷款逾期的情况比较严重,例如逾期的时间超过了180天,或者是贷款的逾期情况已经超过了三年,针对这种情况就被认定为银行坏账,而且银行经过强制执行没有挽回损失,针对这种不良信用记录会保留永久,无论多少年不会消失。

    以上便是“银行坏账是什么意思”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申请贷款后,一定要履行贷款者的责任,积极的偿还贷款,这样才会让自己拥有更良好的信用记录。否则一旦出现问题,后果可是非常严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