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尼银行垃圾换金子 意在鼓励居民注重环保

    垃圾能换黄金?是的!你没听错!据悉,印尼银行鼓励人们用垃圾换金子,只为唤醒人们的环保意识,只要你累积到一定数量的垃圾就能前往银行换取黄金了,攒到的垃圾越多换取的黄金也越多哦!

    黄金
    黄金

    黄金是比较昂贵的具有保值功能的一种贵金属。不仅是用于储备和投资的特殊通货,同时又是首饰业、电子业、现代通讯、航天航空业等部门的重要材料。

    近日,据外媒报道,印尼雅加达北部街区开设计了“垃圾银行”鼓励居民环保,当居民积累到一定数量的垃圾,便能得到货真价实的黄金,这吸引了许多居民参与到收垃圾行列。

    这样的政策要是在中国,估计垃圾都要遭到疯抢了,不得不是,该银行的举动还是值得点赞的。

    报道中指出,每个周二,居民都会带着垃圾去垃圾银行,因为这里的垃圾能换金子。垃圾价格根据类型和数量定价,垃圾银行会将垃圾卖给政府,钱会打到居民在这里的存款户头。

    当累计到50美元,居民便会得到相等价值的1克黄金。当他们积攒到5克黄金或相等价值,他们就能去当铺兑换真的金子。

    2018年1月垃圾银行成立,今年4月一个当铺提供方案,出现换黄金的激励措施。这个垃圾银行由一群住在此街区的家庭主妇管理,如果居民们没时间清洁垃圾,她们还可以代劳。并且每晚四处转悠的突突车也能帮忙收集垃圾。

    北雅加达环境机构主管SlametRiyadi说:“我们把钱给那些愿意把垃圾换成金子的居民,这引起了人们的兴趣,特别是居住在这里的妇女,让她们能好好处理垃圾。”

    已经成功在当铺兑换金子的居民表示十分开心,那些没用的垃圾让其收获到金子,这真是太棒了,谁不喜欢金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