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可以提前领吗 养老金交15年能领多少?

    相信大家都知道,养老保险累计缴满15年,而且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办理退手续后,就可以每个月领取养老金了。那么,养老金可以提前领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养老金领取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养老金可以提前领吗
    养老金能否提前领

    养老保险在退休前缴满15年也不能提前提取养老金,除非参保人符合提前退休的规定。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可以单列一下养老保险正常缴纳的标准和退休后能领取多少待遇。养老金计算公式:每月到手的养老金=月基础养老金+月个人账户养老金。

    举个例子:小明在北京市工作,2019年退休,退休时60岁,计发月数是139,养老保险交了15年,在这15年间本人指数化平均工资是8000元,2018年北京市职工平均工资是9000元。北京市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比例是8%,A在15年间的缴费基数平均是6000元,不算利息的话,个人账户一共是86400元。

    假设这段期间的利息一共是12000元,则个人账户储存额一共是98400元。基础养老金=(9000+8000)÷2×15×1%=1275元,个人账户储存额=98400÷139=708元。小明每个月可以领取的养老金金额是1983元。需要注意的是,北京市养老金平均水平较高,如果你在其它城市,实际的养老金水平会更低。

    以上便是“养老金可以提前领吗”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小伙伴们的养老保险一直按照最低缴费水平去缴纳,退休后可以领取的养老金也会偏低。还要注意的是,养老保险长时间断交影响也是比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