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TC欠费影响征信吗 上报征信会面临哪些后果?

    ETC的普及给大家出行提供了便利,但对车主的交费情况也有了更严格的要求。据悉,ETC欠费将上报征信,车主们一定要注意了!那么,上报征信会面临哪些后果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ETC欠费影响征信吗
    ETC欠费将上报征信

    根据央行和银监会近日发布了《关于金融服务支持收费公路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商业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在取得信息主体授权和履行告知义务的前提下,有权将自通行交费交易日起超过30日仍拖欠未付款的用户信息提交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信息保存期限按《征信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执行。

    上征信的后果一般有如下:上征信可能会影响以后办理其它金融业务,比如信用卡申请等;信用记录会对自己的工作一定的影响,部分工作岗位会拒绝招聘信用情况不好的人;不良的征信记录会对生活造成影响,无法正常的乘坐飞机、火车或进行其它高消费活动。

    以上便是“ETC欠费影响征信吗”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信用卡逾期、贷款逾期等也会对我们的信用造成不良影响,因此小伙伴们一定要记得及时还清欠款,否则不仅会加重经济负担,还会给自己带来不少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