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大银行哪个理财最好 哪一家最值得购买?

    在如今,可供选择的理财产品,投资平台,可以说是非常多的。但一般来说,投资者大多都会倾向选择五大银行,因为我国五大银行背景资质是非常强大的,那么五大银行哪个理财最好?购买理财产品要注意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五大银行哪个理财最好?

    目前,是比较推荐购买建设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的。

    建设银行在中国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中排名第二。在产品类型上,建设银行的理财产品类型相对较多,主流产品是非保本的乾元系列。地区差异较小,大部分产品在各省分行都有销售。投资门槛最低5万元,收益率相对较高。

    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

    例如:“乾元-日鑫月溢”按月开放资产组合型理财产品是中国建设银行精选优质企业的股权(收益权)、信贷资产、应收账款等资产,以及债券、同业存款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投资工具,通过资产组合管理实现安全性、流动性与收益性平衡,专门面向高资产净值和法人客户短期限需求量身定制的一款较高风险、较高收益、较高流动性的理财产品。

    购买理财产品要注意什么?

    1、判断产品为建行自营还是代销

    通过建设银行出售的理财产品,一部分为银行内部发行产品,也有一部分为银行代销产品。基于对银行的信任,一般投资者都更倾向于购买银行正规自营产品,这类产品在中国理财网可查询到唯一的产品编码。

    2、要求对业务办理过程进行双录

    双录即对银行销售理财产品的过程进行录音和录像,确保投资者对产品发行主体、收益、风险等级等信息有足够的了解,属于投资者自主选择。

    双录是对投资者的一大保障,可有效防止银行飞单等风险的出现。不过部分银行在实际销售过程中,存在先销售后补录等违规现象。因此投资者要有明确的安全意识,要求销售过程中同步双录。

    3、了解产品真实收益率

    目前银行的净值型理财产品都已经不允许向客户承诺预期收益了,而是提供业绩比较基准区间,产品到期后在区间内进行兑付,也就意味着最终不一定能拿到最高收益。

    最后提醒大家,投资理财要避免资金集中投资,尽量做到多元化投资,不要把所有的基金都投在同一款产品上,多元化投资可以分散风险,这样就算投资的某一款产品收益发生下跌,也不会发生很大的亏损,这样可以把风险降到最低,实现利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