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爆通讯录合法吗 存在这些行为涉嫌犯罪

    近年来,银监会大力整顿现金贷市场,把套路贷等清理出局,使得一些不正规的网贷平台纷纷倒闭,但网贷暴力催收、爆通讯录等情况还是存在。那么,网贷爆通讯录合法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网贷爆通讯录合法吗
    网贷爆通讯录违法吗

    如果确认是正常民间借贷纠纷,不管金额多大,警方都不会插手,因为公安机关不插手经济纠纷,一般是通过法院诉讼处理。如果是披着民间借贷的外衣,从事诈骗、勒索、绑架抢劫等行为,那么属于违法的刑事案件,公安机关都会立案调查

    目前,网贷机构涉及的犯罪如下:以“裸照”或父母家人的联系方式做威胁,要求还款或多收超额利息的;网贷发送威胁、侮辱短信、微信、上门喊喇叭等;网贷机构会雇人上门拘禁借款人或其家人,逼其还债;网贷平台雇佣相关人员,进入借款人家中不走,轮番守着逼还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