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多久不激活作废 参保人注意这个时间点!

    社保卡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如今好多人都有社保卡,大家都知道社保卡拿到手之后,需要参保人第一时间去激活,不然的话会使用不到的。但是有些人因各种原因没有去激活社保卡,那么,社保卡多久不激活作废呢?对于这个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社保卡激活方法
    社保卡激活方法

    根据最新规定得知,目前社保卡是有时间限制的,通常要在6个月内激活社保卡,只要在这个时间内激活,社保卡就可以正常使用。但是如果超过这个时间,这张社保卡就会自动作废了。等你想要用的时候,就会很麻烦,要到社保局重新申请一张社保卡。

    所以建议拿到社保卡的用户,最好马上就去激活,过了激活期你到医院看病就医会受影响。现在激活的方式是很简单的,有很多种途径可以做到。可以看到在社保卡的右上角有一家指定的银行,只要到对应的银行激活就可以的。另外,在一些药店写着,医保指定单位这种地方,同样可以激活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