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辞职了社保断缴可以补缴吗 要看情况而定

    社保需要连续缴纳,并且最低缴费年限是15年,那么辞职了社保断缴可以补缴吗?其实这要看情况而定,有些情况是允许补缴的,但是要尽快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补缴,否则会影响到医保以及养老金待遇。

    社保断缴
    社保断缴

    如果社保被中断,因个人原因无法补交。事业单位造成的中断,事业单位可以补缴。因此,如果个人不能补交,企业单位可以补交。

    不能进行补缴的情况

    下岗职工,如果下岗后很长时间没有缴纳社保,是个人原因造成社保中断的。因此,如果因个人原因中断社保,则无法直接补缴。

    可以补缴的情况

    只有在企业造成社会保障中断的情况下,根据劳动合同法的有关规定,他有责任和义务完成职工个人社会保障的缴纳,不过企业单位在补交的过程中所产生滞纳金的费用也应该一并由企业单位来承担。很明显正常来缴纳社保,不会产生滞纳金的费用,所以说企业单位的用工成本包括缴纳社保的费用相对来说都是比较正常和偏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