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社保卡和普通社保卡有什么区别 不知道的看过来!

    在如今,很多参保人都知道金融社保卡,如果办理的是金融社保卡,那么就可以当做银行卡来使用,很多人对此的认识不多,那么金融社保卡和普通社保卡有什么区别?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普通社保卡只具有社保凭证的功能,类似于一张参保证明,而金融社保卡在此基础上加入了金融功能以及更多信息功能。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

    (1)身份凭证:是持卡人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就业扶持政策,和参保登记、缴费申报、医疗费用报销等业务的身份凭证,它记录了参保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出生年月、性别、民族、户籍所在地等基本信息

    (2)信息查询:可提供个人社会保障相关信息记录、电子凭证和信息查询等,也可查询查询本人养老、失业、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缴纳情况。

    (3)金融功能:可以去超市、商场消费,还可以用于缴纳社保费用、待遇领取、医疗费用的即时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