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万元创业项目有哪些 首推这些农村挣钱生意

    随着国家对于农村问题的逐步重视,农村中的商机也在不断的涌现出来,所以很多人就想投资一万元来做生意,那么1万元创业项目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小商品店。在城市中一些两元店,十元店可以说是遍地都是,早几年确实是能赚到钱的,但是近年来由于开的越来越多,所以市场也逐渐饱和,红利期也已经过去。而相对农村来说,小商品店的红利期才刚刚开始,像这种小商品店的投入一般不多,几千元不到一万元就可以起步;现在很多地区农村的生活已经逐渐向城市靠拢,农村居民对于商品的选择也是多元化的,像这种实惠又种类多的商品更容易吸引农村居民,前景是很不错的;

    2、快餐店。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近年来越来越多人选择留乡工作,这其中就包括了许多的年轻人,由于返乡的人越来越多,农村中对于一些快餐店也逐渐有了需求。同时随着农村合并的扩张,农村中的居民也在不断的增多,农村居民的消费能力也在不断的提高,平常不想做饭吃的时候更愿意去快餐店。此外,开一家快餐店的成本并不高,只要经营的好,就会有稳定的客源;

    3、烧烤店。烧烤可以说是大家最常见的一种美食,不管是城市还是农村,夏季的大街小巷总会有大量的烧烤摊出摊,消费的人群也不在少数,因此如果在农村创业,开一家烧烤店不失为一个投资小又效益高的项目,需要注意的是,开一家烧烤店,对于味道是有要求的,如果烧烤的味道太差,也会导致客源的流失,同时地段也是烧烤店盈利的重要因素之一,最好是在人流量大的地区开店;

    4、编织工艺品。现在编织工艺品市场也是很广阔的,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这类编织品的认可程度也在不断的提高,甚至是欧美的一些地区,对于这种手工艺品更是情有独钟,这种编织品在市场上的售价不高,但是销路较广。根据编织工艺品按料的不同可分为麦秸草编、玉米皮编、蒲草编、琅琊草编、马拌草编、三棱草编、稻草编、麻编、山箭草编等多种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