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的卡组织有哪些 常见组织如下

    在信用卡分类中,根据组织进行分类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分类,但也是一种大的分类。但我们通常见到的信用卡组织是银联,对其他的不太了解。那么信用卡的卡组织有哪些?常见组织如下。

    1、VISA。其实这个就是我们还比较常见的VISA卡,比较适用于境外消费使用。VISA是一个开放的银行卡组织,由200多个国家的22000多家会员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参与的国际性组织。

    2、美国运通。美国运通公司是一家独立的股份制有限公司,运通将信用卡与旅游服务两类业务很好地结合,在美国及全球市场份额中占有重要位置。

    3、银联。中国银联是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中国银行卡联合组织。是由八十多家国内金融机构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制金融机构。

    4、JCB。JCB公司是日本最大的信用卡公司,也是唯一独立于美国信用卡体系的信用卡集团。JCB信用卡的种类成为世界之最,有5000多种。

    信用卡卡组织是区别于银行的一个独立组织,主要为银行提供网络服务。如果大家在银行转账的时候,需要通过银行卡卡组织来转账到另一家银行。例如我们需要将工商银行卡内的钱转账到建设银行,那么就需要通过银联渠道中转,资金转账网络渠道就是有银联卡组织提供的,卡组织主要是提供各银行互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