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吃串串后呕吐抽搐 揭秘自助餐食材背后的可怕真相(2)

    27日晚上被送到急诊科进行急救后,两人到昨日凌晨都还有呕吐的现象。“经检查看来,她们身体各项体征都还比较正常,但还需要留院观察一段时间。她们现在还有肚子痛的问题,可能是因为长时间的呕吐,肠胃受到了过大的刺激。”肿瘤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

    至于为什么会在吃饭途中忽然呕吐、全身抽搐还头昏心慌,三人详细回忆了当晚的经过,觉得问题可能出在干油碟上。“除了用干海椒、花椒和的干油碟我没吃,其他的东西,我们吃的都一样。”当晚,王女士和马女士共用了一个干油碟,唯一没有用干油碟的冉女士在身体方面并未出现异常。

    而对于顾客吃串串过程中身体出现状况,该店经理陈经理觉得可能是干油碟太辣了,“我们店开了一个星期左右,有顾客反映过干油碟的辣椒太辣了,她们可能是因为受不了辣,导致胃部痉挛。”

    负责急诊科事务的肿瘤医院综合科主任王胜强认为,“从临床表现上来看,没有办法判断具体原因。如果是吃了过辣的东西,确实会出现呕吐、憋气和心慌的症状,但大部分情况下不会有这样长时间持续的呕吐、腹痛现象。”

    进食后呕吐,防窒息是关键

    肿瘤医院综合科主任王胜强给出了一些建议:如果是在市区,首先要让患者处于舒适位置,躺着或坐着。重要的是头都要侧到一边,防止呕吐物堵塞鼻腔,及时就近送往医院治疗。如果是在野外或离医院较远的地方,首先做的也是要防止窒息。

    女子因为吃了串呕吐抽搐,听起来也是让人心惊胆战,特别是有些不法商家,为了省钱,自助餐食材的选取,往往会选择一些不卫生的,小编也提醒大家,在吃东西时,还是要选择一些正规的店比较好。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