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伙兼职玩游戏年赚十万 如何理财使资产升值

    曹斌今年26岁,就职于上海市某科技公司,月收入1.2万。除本职工作外,他平时还兼职玩电竞游戏。上大学后,曹斌成为了一名电竞游戏爱好者,到现在已有4年的打游戏资历。凭借着这个爱好,曹斌每年兼职收入近10万元,几乎和全年的工资收入不相上下。几年下来,曹斌积累了一笔不少的财富。

    如何理财使资产升值
    如何理财使资产升值

    曹斌于2013年毕业,如今已工作两年,在这两年间,他积累了大约32万元的积蓄。因为目前未婚,曹斌每月所需开销不多,大概维持在4000元左右。因为玩电竞游戏的收入不稳定,所以1.2万元工资是其每月固定的收入来源。除此之外,他偶尔也进行一些股票投资,但所赚不多。

    【财务分析】

    针对上述采取情况,理财师分析认为,作为一个刚毕业两年的职场新人,曹斌的收入还是非常不错的,所积累的资金也比一般人更多,可用于投资的资金较为充足。但从其投资结构看,低风险、低收益投资过多,导致资金闲置,整体投资收益偏低。

    【理财建议】

    根据上述财务分析,理财师为曹斌提出了如下几条理财建议:

    如何理财使资产升值建议一:储备足额应急资金,应对生活中的不时之需

    在进行投资活动之前,为了保障个人的正常生活不受影响,建议曹斌先储备足额的应急资金,以应对生活中的不时之需。这笔资金的灵活性要求较高,应选择投资期限相对自由的投资方式,如余额宝等宝宝类理财产品。

    至于应急金的储备数额,可以3-6个月的生活开支作为标准(大约2万元)。此外,从上述财务情况可知,曹斌每月支出略微偏高,为了能更好更快地积累个人财富,建议其适当缩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