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会亏本金吗? 余额宝存在哪些风险?(2)

    余额宝存在风险二:

    余额宝受限于货币基金本身,货币基金已经存在了很多年了。货币基金的风险就是余额宝的风险。货币基金对市场利率有很高的依存度,余额宝推出的时机很好,正是央行维持利率较高的阶段,如果央行开始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或者降低利率,那么货币基金的收益会迅速下降。

    余额宝存在风险三:

    现在来说说第一种风险,即本金损失的风险。余额宝号称100%赔付的安全保障,这样余额宝就没有风险了吗?如果你的余额宝出现被人盗用,余额宝的资金是可以直接用来购买产品的,那后果可想而知。也许你会想,余额宝不是100%赔付吗,如果被盗刷直接找余额宝赔就行啦。那我请问,你如何证明买东西的人不是你自己呢?你说我不认识收货的人,如何证明呢?

    余额宝存在风险四:

    随时使用这既是余额宝的优势,也是余额宝的一个风险点。由于余额宝里的钱可以随时用来购物和付钱,这就导致一旦账户出现问题,你的钱不会有任何的安全可言。这和一些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不一样,一些产品中的资金限定了只能划转到自己绑定的银行卡,这样就为资金提供了又层保障。

    余额宝存在风险五:

    余额宝的风险还有一方面是来自技术,如果余额宝出现技术漏洞,一旦这种漏洞被黑客破获,那么将是灾难性的损失。一方面账号中的资金有风险,另一方面有可能出现大量挤兑赎回。当然这种风险出现的可能很小,但一旦发生将是无法挽回的。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