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理财基金定投 教你基金定投七步法(3)

    第五步:观察和应对

    该增仓就得加码,该减仓时就不能恋战。这里再强调下,对于主动偏股型基金来说,基金经理就是灵魂,一旦基金经理离职或者基金公司发生重大变化,需要格外注意,尤其是前者。基金经理的变化可能会导致基金风格发生变化,离职后的两个月内如果业绩维持稳定,可以继续持有。如果跑不赢同类,你可以选择先走一步。

    第六步,时间和心态

    时间也是基金定投的朋友,不要指望基金定投短期暴涨。统计数据显示,高位定投基金目前也是赚钱的,因此,长期基金定投亏损概率很低。从过去历史数据看,A股市场往往牛短熊长,波动较大,基金定投只要能坚定持有下去,才可能赢得时间的玫瑰。在这过程中,患得患失的心态是大忌,一方面是多看书,另一方面也要多跟投资高手学习。心态是需要长期锻炼才会提升的。

    第七步:离场

    投资不是谈恋爱,不要死缠烂打。牛市相对高位离场,你就是最棒的。就如同相对低位买入是一个道理,鱼尾巴就让给别人吧,不要追求卖在最高点。这也是对心态的磨练。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