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为自己家庭制定一个理财方案? 四种账户帮你(2)

    第三个账户:

    是投资收益账户,也就是生钱的钱。一般占家庭资产的30%,为家庭创造收益。相信大家肯定感受到物价上涨的速度是多么无下限了!而且即使人民币升值的时候依然还是对内贬值的,所以一味存钱只会使钱越存越不值钱,将来的生活质量就得不到维持。因此运用合理的投资工具让家庭资产增值也就变得必不可少了!这里说的投资包括您的投资的股票、基金、房产、企业等。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相信这个账户您肯定有的,但是这个账户关键在于合理的占比,也就是要在收益和风险之间找到适合自己的平衡点。

    第四个账户:

    是长期收益账户,也就是保本升值的钱。一般占家庭资产的40%,为保障家庭成员的养老金、子女教育金、留给子女的钱等。一定要用,并需要提前准备的钱。打个比方来说,对于咱们老百姓,如果孩子争气,到了他/她长大的时候,说“爸爸/妈妈,我想去XX国进修”,作为家长肯定是想支持子女,但是这同时也是现实的,有多少家庭可以拍着胸口说不用做任何提前的储备,等孩子长大了就轻而易举的拿出几十万甚至上百万让孩子出国进修!

    这个账户为保本升值的钱,所以收益不一定非常高,但却是长期稳定的。

    要点:(1)每年或每月有固定的钱进入这个账户,才能积少成多,不然就随手花掉了。(2)要受法律保护,要和企业资产相隔离,不用于抵债。(3)常用的方式:全球基金定投,储蓄分红型保险,家庭信托等

    这四个账户就像桌子的四条腿,少了任何一个就随时有倒下的危险,所以一定要及时准备您看您现在还缺少哪个账户,或者说你最想赶快准备哪个账户?这个家庭资产象限图的关键点是平衡,当我们发现我们没有钱准备保命的钱或者养老的钱,这就说明我们家庭资产配置是不平衡的、不科学的。

    这个时候您就要好好想一想:是不是自己花的钱花的太多了,消耗钱的速度大于赚钱的速度呢?或者是你将你的资产过多地投入了股市、投入了房产呢?同时,由于每个家庭现金流状况不同,生活习惯不同,或者各个地区物价水平不同,还有市场上投资理财选择虽然众多但也鱼龙混杂。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