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借呗暗藏玄机 注意你的征信报告!(2)

    小融向某银行客户经理进行咨询,该客户经理表示:“小贷公司贷款并不算风险点。但由于各家银行授信指引不一致,且客户经理的风险偏好不同,建议客户如果使用过支付宝的信用类贷款(目前的话主要是指借呗,属于经营性贷款)。发起贷款前,请和客户经理沟通,以免产生误判。”

    为什么小贷公司贷款会影响银行贷款?

    不同银行的标准会不同,有的银行会注意到你有小额贷款的记录。一般,小贷利息比银行高,金额小,条件宽松,你有小贷,说明你不满足银行的贷款条件(不然可以去银行贷),资质方面存在问题,有一定风险,其次你能接受小贷那么高的利息,说明你本身资金方面存在问题,一般来说比较缺钱才会接受小贷的高利息。

    花呗按时还款的话还会影响征信吗?

    不会,花呗作为消费类贷款,芝麻信用和人行征信共享数据,如果按时还款不会产生逾期行为时不会影响征信的。说到底,不管哪家征信,官方或民间,只要到期还钱都不必担心影响征信。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