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征信报告 上人行征信系统就会影响银行贷款么?(2)

    上人行征信系统就会影响银行贷款么?

    其实,这是大大的错误,人行征信系统是一个客观记录个人信用的系统,其暗含一个对个人信用的评级(比如:优、良、差),是把双刃剑,如果你借款后及时还款,对个人信用是加分的,如果出现违约,那肯定是减分甚至上黑名单。

    1、借呗、微粒贷的利息真的高吗?

    据小淘统计,在个人信用贷业务上,借呗、微粒贷的年化利率微高于银行系的相关产品,属于人行规定的合理浮动范围之内。

    2、利率高会影响商业银行对个人信用的评判吗?

    商业银行发放一笔贷款看重三点:信用记录是否良好、抵押物是否充足、是否有稳定的还款来源。银行信贷审批先查个人征信,看你的信用记录是否有污点,无污点、有抵押物、有稳定的还款来源,基本也就可以通过了。这里重点提醒一下,污点不单单是逾期还款,没有按申请用途使用贷款、参与洗钱等,如果被人行监测到,都会形成污点。

    3、银行不喜欢个人信用记录多吗?

    个人和企业其实一样,放贷机构会根据你的现金流(收入)情况、抵押物情况评估出一个总信贷额度,如果你有一笔A机构的贷款尚未到期,且几乎达到个人信贷总额,再去B机构申请贷款,B机构自然会查询到你尚未到期的信用记录,你说他能再贷给你吗?反过来,如果你有多笔信用记录都显示借款用途正常、及时还款、过往没有污点、还款来源稳定,你去银行贷款,信贷经理会争着给你做这笔业务的,甚至你还可以比较比较哪家银行利率更合算。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