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定投怎么买?细数基金定投五大理由(2)

    基金定投理由三:摊销成本分散风险

    定投基金主打分批投资,因此投资的成本会因为市场行情的不同而有高有低,但是长期看正好均衡了成本,最大限度地分散了风险。正如上文提到的那样,跌得越厉害,购买的基金份额越多,平均成本就在这过程中得以降低。这也就解释了在震荡市中基金定投是好的选择的原因。

    基金定投怎么买
    基金定投怎么买

    如果某个投资者在2008到2015年7年间每月末坚持等额定投,在2008年的股灾中,定投基金的成本跟随大盘下跌快速下降,在2009到2014年的震荡行情中,虽然成本价波动不大,但是仍然会出现回落。所以一旦遇到2015年上半年那样的上涨行情,高收益可期。基金定投怎么买,可以摊销成本分散风险。

    基金定投理由四:自主选择操作便捷

    基金定投怎么买?基金定投的渠道比较多,除了可以在基金公司、银行购买外,第三方基金代销公司也可以实现。这三类途径操作起来都很方便。

    以银行定投为例,通过银行渠道进行基金定投有两种途径,一类是到银行柜台开通基金账户,签订定投协议,直接购买基金定投产品,另一种途径是通过网上银行购买,直接在网上银行开立基金账户进行购买,同时享有基金申购、赎回等所有交易。

    基金账户与银行资金账户的绑定、金额、扣款期限,投资者都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自主进行选择。基金定投怎么买,可以自主选择操作很方便。

    基金定投理由五:低风险理财省时省心

    基金定投又被称为懒人理财,进行基金定投不用每天做功课,心情随着大盘涨跌而波动,定投后剩下的交给基金经理就好。不光如此,基金定投也属于低薪理财。

    定投基金的适合人群主要有两类,一类是薪水不高的月光族,这类人通常都是职场新人,他们的月薪在基本生活花销外所剩无几,但他们的理财需求不减,因此定期自动扣款小额式的定投是最省时省事的方式。

    另外一类是风险规避型投资者,股票这种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对他们的吸引力不大,相对而言,收益和风险间的博弈,他们选择后者。因为基金定投有投资成本加权平均的优点,能有效降低整体投资的成本,价格波动的风险下降,进而提升获利的机会。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