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额信用贷款必看者:微粒贷和蚂蚁借呗哪个好?(2)

    四、提现方式

    腾讯微众银行的微粒贷提现方式均为直接转入申请人名下储蓄卡中。

    而蚂蚁借呗则规定,款项只能直接打入申请人的支付宝,申请人再从支付宝提现到银行卡,这一过程比较麻烦。而且自7月1日起执行央行新规后,每个人每年通过互联网支付渠道转账提现不能超过20万元。

    从提现方式上来看,蚂蚁借呗则功能更加丰富,提现也更为便利。

    五、分期期限选择

    腾讯微粒贷有3种分期选择:5、10、20个月(期)。

    蚂蚁借呗有2种分期选择:6、12个月(期)。

    从分期期限选择上来看腾讯微粒贷具有借款时间长的优势。

    六、放款时间

    根据产品政策规定,腾讯微粒贷和蚂蚁借呗均规定:所申请款项3分钟到账,但从实际体验,二者放款时间差不多,都可以做到快速实时到账。

    七、还款方式

    我们从两个方面来说,一个是还款渠道,另一个是总额度恢复。

    微粒贷的还款渠道是“哪里借哪里还”,如果是借款到储蓄卡A上,那么还款也只能用储蓄卡A,如果换一张银行卡还款,需要非常复杂的程序,几乎没法换卡去还。

    借呗的提现渠道因为是支付宝,所以不受还款银行卡的限制,但还是得先把现金转入支付宝才能进行还款。

    两款产品都支持按笔数提前还款,也就是说,我总共要借2万元,分两笔借出,第一次5000元,第二次15000元,那么在还款时,要么一次性把两笔都还清,要么先还一次性还5000或者一次性还15000。

    至于还款之后,授信总额度能否实时恢复,只有当申请人全部借款结清之后,总额度才会恢复。但这并不影响余额继续借款。

    综合以上七点,可以看出:两个产品各有利弊,二者相对来说,腾讯微众的微粒贷放款快,借款期限长;蚂蚁借呗额度选择更灵活,但是分期选择不多,提现渠道单一。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