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和基金定投选哪个好? 来看看二者的比较(2)

    五、利率范围:基金的利率范围跟所投资方向的表现有关,往往关联着股票、债券等的收益,而股票的变化范围是不确定的,从负几十到正几百都有可能;而P2P属于固定类型的投资,目前P2P的利率维持在5%~20%之间。10%以内的年化收益率属于P2P合理范围,超过10%年化收益率要谨慎投资哦。从3-5%年的长周期来看,基金定投收益率还是比P2P高哦。

    六、从投资期限来看:P2P投资和基金投资存在巨大的差别。基金投资因为投资标的股票的特点,所以投资期限是由投资人自行决定的。但基金定投我们还是基于一个相对长的投资目标,往往建议持有3年以上。而P2P的属性,因为属于债类,债类投资有一定的流动性风险,所以一般以中短期投资为主,几天几月到1年左右,以保持资金的流动性。

    所以,P2P和基金定投,你知道该怎么选择了吗?

    如果你的目标是短期,有很强的承受风险能力,可以选择P2P,但是一定要挑选靠谱的大平台,要特别关注刚刚发布的监管细则对各个平台以及你所投资的产品的影响,新规将大大加速P2P洗牌速度,选择要慎重再慎重哦,不建议配置过多的资产哦。

    如果你的钱是每月都有一定的小额留存,而且可以把投资目标放长远些,比如给自己未来存嫁妆、存结婚的钱、存首付款、存养老金、子女教育金等等,建议还是做定投,风险小收益高。

    当然,大家在投资时可以结合两者的特性合理配置,在保证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使利润最大化。在当前局势不明朗的情况下,个人还是更偏向于选择做基金投资。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