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博士被骗85万 2018最新电信诈骗骗术揭秘

    年前一直是诈骗案,偷窃案的高发期,近日广州一名女博士被骗85万,在网上一起不少关注,据了解该女博士,一直埋头于实验室的工作,社会阅历较少,对如今一下新型的诈骗骗术很少了解,那么2018新型电信诈骗骗术又有哪些呢?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9岁女博士被骗85万

    近日,广州媒体报道了一名29岁女博士被骗85万的新闻,在广州某高校做科研工作的女博士饶源(化名)刚刚遭遇人生最昏暗的5天,1月6日下午5时,她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经侦民警,表示饶源在北京开的一张招商银行卡涉嫌洗钱,涉及金额128万元,要她向警方说明情况。

    广州29岁女博士被骗85万
    广州29岁女博士被骗85万

    此后,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和“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的人”陆续和她通话,饶源由此被卷入一个“荒谬”的骗局,这些假冒的公检法人员要求饶源筹集128万元,打入所谓的“国家账户”,待查明真相后,返还给她,才能洗清嫌疑。而饶源信以为真,连续5天汇款85万元,等到1月11日,再也联系不上对方时,她才发觉受骗。

    29岁博士毕业,也是入选2017年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中的三百人之一,饶源可以说是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的代表。然而,这场诈骗案件中,骗子固然可恶,科研人员的单纯也显露无疑。饶源说,自己这10年来都泡在实验室,生活圈子有限,她对新闻八卦没有兴趣,她的微信朋友圈功能是关闭的。

    2018电信诈骗案揭秘

    看到广州女博士被骗85万,很多网友都问起电信诈骗该如何防范?大家可以注意以下10点。

    1、包裹藏毒诈骗。以海关、公、检、法、边海防等机关名义电话通知受害人称其包裹内藏有毒品(违禁品、走私物品等),为配合调查要求受害人将××金额(个人全部财产或家庭全部财产)转账至某单位安全账户的形式进行诈骗。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