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办社保将最多跑一次 北京社保经办新规内容有哪些

    在以往,办理社保总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不仅需要往返各大部门,还需要等待各种漫长的流程,近日北京资源局针对这个现象,推出了北京社保经办新规,据了解到往后办社保将最多跑一次,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往后办社保将最多跑一次

    记者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有效提升北京市社会保险业务经办的便利化水平,优化提升北京市营商环境,北京市3月18日集中发布了《提升社会保险业务经办便利度的若干措施》,从优化经办流程、减少办理时间,丰富缴费渠道、减少缴费时间,拓展服务手段、减少准备时间三个方面提出了12点具体措施,并制定了统一的30项社会保险主要业务经办指南。

    社保
    社保

    也就是说今后,办社保将最多跑一次社保经办机构,将实现网上申报“双80”,即80%的单位+80%的业务可直接网上办理。

    北京社保经办新规内容

    1、优化经办流程缩短办理时间:为了让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北京市打造“互联网+社保经办”服务模式,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手机移动客户端和社保自助服务终端“三位一体”的模式,打通线上申请与线下办理通道,为服务对象提供社保业务的“一站式”在线办理和进度跟踪、推送服务,实现80%的单位+80%的社保业务可直接网上办理。

    2、丰富缴费渠道减少缴费时间::北京市将依托“互联网+人社”体系,开通多种线上社保缴费方式,为参保企业及个人提供多元化、便捷化的缴费服务,减少缴费时间。围绕“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建立统一的社会保险数据共享服务平台。参保单位和个人可利用数字证书,通过网上服务平台上传图片与相关资料,完成参保工作,并通过网银、手机银行客户端或第三方支付等多种方式缴纳社会保险费并实时获取缴费结果。

    3、拓展服务手段提升办事效率:据悉,北京市还将通过社保经办大厅、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热线电话、微信等多渠道提供社保业务办理咨询服务,通过“智能为主、人工为辅”提供24小时社保问题在线解答,通过与各单位之间的数据共享、整合,减少单位和个人办理时间,提升办事效率,以“互联网+社保”行动计划的大力推进,全面提速信息系统建设,切实提高社保服务水平,优化提升北京市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