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比特币还能涨吗?比特币未来潜质分析

    2017年,要说什么投资最火,不是股票,不是货币基金,也不是P2P,而是以比特币为代表的虚拟货币。如果某人在2017年年初买入一定数量的比特币,到最高点时卖出,其财富将增长23倍。那么,2018比特币还能涨吗?下面就来看看比特币未来潜质分析。

    比特币未来走势怎么样
    比特币未来走势怎么样

    相信除了其他数字货币外,没有任何投资品的增值速度能与之比拟。只不过这轮财富增长对绝大多数国人来说都无缘,不仅是因为关注它的人较少,而且还有当我们开始注意到它时,国内已经被禁止交易。如今,比特币的风光早已不在,价格走势每况愈下,距离最高点已经夭折。难道说比特币从此要走向末路了吗?2018比特币还能涨吗?未来还有没有希望暴涨?

    比特币崛起之路是价值使然还是纯属炒作?

    比特币到底有没有价值一直都彼具争议,有人说它价值无限,也有人说它分文不值。但不管价值多大,纵观比特币的崛起之路,毫无疑问伴随着浓郁的炒作投机氛围。虽然自诩是一种货币,但其支付能力都还没被公众认可,就叫嚣着要取代国家法定货币的地位,看起来有点像是天方夜谭,估计就连比特币的创始人当初也没这么想过吧?不过也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噱头存在,比特币价格才一路高走。

    那么排除主观因素,仅从客观角度来说,以比特币为代表的虚拟货币能取代国家发行的法定货币吗?比特币的优势在于它的稀缺性和无国界,这也是虚拟货币替代论所仰仗的优势,但如果想要代替法定货币,这两个优势又会成为其劣势。

    比特币有无代替法定货币的潜质?

    首先,拿稀缺性来说,比特币一共就2100万个,如果要代替法定货币,全世界人民要怎么分?就算一人一个,这些数量也只能满足一个中等人口国家的需求,像中国这样的人口大国,这点数量还不够塞牙缝,更别说全世界了。难道那些没有比特币的人都得饿死不成?

    更何况,如果2100万个比特币能代表世界上的所有财富,那1个比特币该值多少财富?难道一个人只想买一份早餐就要花一个比特币吗?那这顿早餐岂不是太奢侈了?可如果不用比特币支付,又该用什么支付?所以,比特币的稀缺性使它不能满足人们对货币的需求。

    其次,比特币的无国界,这也确实是一个很好的理由,因为无国界就意味着可以不受国家管控,实现完全自由。但只要国家还存在,这种愿望就不太可能实现,因为作为一个主权国家,不可能把货币的发行权交给个人。

    所以,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国都已经禁止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更何况,这种所谓的自由,或许只是少数人为满足自己的私欲鼓吹出来的噱头,因为包括比特币在内的虚拟货币都还掌握在少数人手里。试问,有几个人感受到了虚拟货币带来的所谓的自由?

    由此看来,比特币未来代替法定货币的可能性几乎没有,至少在有生之年恐怕不会看到。既然不能代替法定货币成为支付货币,那比特币的价值还能有多大,是不是分文不值?除非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能再给一群人洗一次脑,不然它靠什么才能再次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