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汇率持续走弱的原因 因游资刺激新兴货币贬值

    近期人民币汇率持续波动,受到广泛关注。整个二季度,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贬值5.0%;但回看一季度,则是升值3.9%,呈现明显双向波动态势。人民币汇率或升或跌,人们的情绪也跟着起起伏伏,网上也出现了很多相关人士的评论分析。人民币汇率持续走弱的原因是什么?有专家分析是因为游资刺激新兴货币贬值。下面,来看一下详细信息。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为何持续波动?下一步走势如何?8月16日晚,央视财经评论邀请到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央视财经评论员刘戈做客演播室,对此深入解读。

    人民币汇率为何持续走弱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分析:在贸易问题不确定之下,游资去做商品农产品(5.180,-0.25,-4.60%)资源这样的市场,有很大的不确定性风险。所以,它更愿意转向短期货币基金市场。短期货币基金市场对发达国家没有造成重创,但对新兴市场国家造成冲击则比较大,这说明经济实体是关键,结构均衡是要素。新兴市场国家在这些方面存在的缺陷和不足,给了游资对冲套利和炒作一个很好的平台。

    人民币汇率下一步走势如何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说:人民币贬值是和人民币升值相对应的,不要过度夸大人民币贬值。至于会不会继续走低,还是要看美元。因为美元特别急切需要贬值。另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我们的汇率是比较合理的,美国的汇率是高估的,那就意味着美元要贬值,如果美元贬值,人民币就会反弹。

    央视财经评论员刘戈说:双边的波动会长期持续,波幅会比以前大。现在对整个中国经济也好、世界经济也好,影响的因素比较多。把这些因素综合起来看,在相当长时间里,它们会此消彼长,比如又有哪一个新兴市场经济体货币遇到问题了,对我们心理上的影响会更大一些。总之因素变化很多,绝不是单边人民币下行的趋势。

    总而言之,人民币汇率持续波动,和游资在新兴国家操作短期货币基金市场有关。人民币贬值升值是一个相对概念,具体走势还要看美元的情况。此外人民币汇率受美元、世界经济还有中国经济等因素综合影响,不会持续大跌,未来更有可能是双向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