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两千要还15万 怎么才能预防落入套路贷

    据网媒报道,西昌一女子贷款两千要还15万,这听起来就让人觉得可怕,这是真的吗?难道是该女子借了高利贷了?即使是高利贷这两千与15万之间的距离也太大了,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套路贷
    套路贷

    贷款两千要还15万

    贷款两千要还15万,逾期无法还款,每天几百个电话轰炸。这一切,对于刘敏(化名)来说,犹如一场噩梦。逾期不能还款,则短信、“呼死你”一起上阵,骚扰借款人和其亲友;再不还款,犯罪团伙再按男女PS出你的嫖娼照或者裸照,发给你及你的亲友……

    9月18日,随着陈某等犯罪嫌疑人落网,刘敏的生活终于恢复平静。经过2个多月的艰苦侦查,凉山州公安局、西昌市公安局打掉了两个位于浙江瑞安的“套路贷”犯罪团伙,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据了解,这是凉山破获的首起‘套路贷’案件。

    9月23日上午,陈某等人被押解回西昌,办案民警向成都商报记者揭秘了“套路贷”背后的“催债江湖”。

    一切噩梦,始于今年5月。那段时间,32岁的西昌市民刘敏很缺钱,她在网上无意看到了贷款的广告,这对她而言就像一根救命稻草。按照网贷平台的要求,刘敏上传了自己的身份证照片、家属信息、手机通讯录等,第一次网贷了2000元。

    “实际上,借款1500元,到手只有1050元,已经扣掉了450元的利息,通常五六天后就要还款,如果还不上就扣除利息。”贷款人员告诉她,如果要借款,必须先扣除利息、手续费等,这是网贷行业的“潜规则”。

    从5月1日起,按照对方的要求,刘敏添加微信账号40余个,随着网贷次数增多,由于资金困难及还款期限短,对方会不断给她推荐其他平台,让她先从别人那里借来还款。就这样,她一步一步的陷入“套路贷”的陷阱,短短两个月后,刘敏贷款达到15万元。贷款像雪球越滚越大,刘敏也在不断想办法还款,累积还款了5万元。但是,她发现怎么也还不清。

    最让刘敏头疼的是,当借款人员发现她无法偿还时,就以“电话轰炸”、言语威胁、恐吓、滋扰等方式逼债。“每天接到几百个电话,手机一直响个不停,通讯录上的家人及朋友都被轮番轰炸,心里简直要崩溃了。”6月26日,刘敏及家人实在不堪其扰,向西昌警方报案。

    怎么才能预防落入套路贷

    1.在进行借款前,借款人一定要上网查询相关公司的资料,看其是否正规。

    2.不法分子会伪造银行流水等资料,这些资料普通借款人无法识别,因此对借款人来说,这些资料最好都保存下来,并对借款过程进行录音。万一是“套路贷”,之后可以在法庭上作为证据。

    3.每个人的还款能力不同,无收入或收入较低的群体最好不要向这些小贷公司借款,更不能借款消费,拆东墙补西墙,不然那就是一条不归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