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记者卧底兼职群 网络兼职刷单多为骗局

    如今网络上有各种各样的兼职,号称在家轻松就能把钱赚,例如点赞以及刷单这些都是最为常见的,不过近日有记者卧底兼职群却发现了惊人的秘密。想要加入这些网络兼职不仅要交学费还要交保证金等。

    兼职赚钱
    兼职赚钱

    无论是网络兼职、还是现实中找工作,任何要你先交钱的,都是骗子!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水平也在水涨船高,于是有些比较有心的同志,课程不太紧张的学生,和一些以家庭为中心的妈妈,就希望能够在网络上寻找一些兼职,可以获得一些兼职的收入,减轻一点生活压力。然而这些打着高收入旗号的兼职究竟靠不靠谱呢?对于那些需要先交钱才能加入的兼职大家一定要警惕了,不管是以任何理由进行收费的都是陷阱,是骗局。

    “点赞一单3元,日薪100元到180元没问题”“工资日结,不收押金、不收会费”,11月26日,针对不少聊天群流传的网络“微信公众号点评员招聘”信息,记者通过层层考验“应聘”成功,“入职”后仅挣到两毛钱,却要缴纳109元的学员费,要继续接单还得再交最少228元的保证金。层层梳理后记者发现,这就是一起典型的网络兼职刷单骗局。

    要入职先在朋友圈扩散招聘信息

    26日下午,记者此前加入的多个QQ聊天群内,有人扩散招聘微信公众号点评员的兼职信息。对于这些信息,群内有人质疑是诈骗,但也有人认为通过点赞就能赚钱是个轻松活儿。

    按照招聘信息上的联系方式,记者加入到一个名为“公众号关注点评点赞0”的聊天群。与其它聊天群内成员之间频繁互动不同,这个群开启了全员禁言模式,只能由管理员发布信息。同时群公告和全员信息频繁提示,群成员之间不准互相加好友,如果发现有人违规可以举报给管理员领取50元的奖励。

    加入该群后,会有“金牌客服”主动与新人沟通,先是介绍工作内容和工资结算方式,再引导新人用微信关注某一个公众号完成试做单。试做单酬金一般为0.2元,完成后即可通过QQ红包领取。

    通过试单测试后,客服介绍说眼下业务多、人手紧张,可以免除会费、押金,但需要帮助宣传招聘:可以把推广信息发到10个群内,外加在自己的QQ空间和微信朋友圈各发布一条,也可以把推广信息发到18个群内,后者会领到50元的福利。同时客服还强调,每个群人数必须在15人以上,发完推广信息3分钟后才能截图上传证据。

    入职得先交钱,接任务还要押金

    等记者提交了在多个聊天群内推广信息的截图后,对方发来一个二维码引导下载一款语音软件,并强调使用该软件必须设置为不允许任何人添加好友。按照客服提供的语音平台房间号,记者进入后发现这个房间还是只能由“指导员”发布语音或文字信息。“指导员”要求新进入房间的人按照她的指示与另一位客服通过QQ联系提交姓名等资料办理入职登记。

    在办理入职登记后,客服发来一份学员资料查询截图,上面除了显示记者提交的昵称和真实姓名等资料,还罗列了介绍人、登记人、指导人等3项,相应的人员名称分别为此前对接记者的客服或指导员。

    记者以为完成入职登记即可接单工作,不料指导员表示还需要加入一个微信群发红包缴纳109元激活正式学员身份。

    完成学员缴费后,记者被引荐给任务老师。而任务老师则通过QQ让记者选择具体的工作模式,“普通模式”每次接任务前需要支付228元的担保金,完成任务后跟工资一起返还149元;“高级模式”需要缴纳338元的保险费,目前做活动优惠可以缴纳228元,购买永久保险,做完任务后可以返还337元的本金(激活学员身份109元以及保险费228元),还可以累计签到10天获得300元的奖金。

    当记者表示不想再交钱,并询问能不能退回之前缴纳的109元,对方明确表示钱不退,并将记者从此前加入的QQ群、微信群内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