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强东性侵案”刚告一段落 京东便杀入网贷行业

    轰动全国的“刘强东性侵案”刚告一段落,京东便杀入P2P网贷行业。近日,京东金融上线名为“和丰网贷”的P2P产品,其介绍称,和丰网贷是京东金融旗下专注于提供网络借贷中介信息服务的平台。

    上周,京东还一度上线了“旭航网贷”的P2P产品。这家网贷也是京东金融旗下的网络借贷中介信息服务平台,其注册主体为京东旭航(厦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

    京东上线P2P产品
    京东上线P2P产品

    事实上今年以来,P2P遭遇不少波折:爆雷潮、关门潮、监管持续加码等等,各家网贷平台如履薄冰,各大互联网巨头更是对P2P行业避而远之。现京东上线P2P产品,成为BATJ中首个自营P2P的巨头,或意味着P2P行业迎来新局面。

    京东P2P平台上线

    近日,京东金融上线了旗下的P2P产品。在“京东金融”APP的“京东小金投”板块,可看见“和丰网贷”的身影。页面信息显示,虽然绝大部分产品都是今天(12月23日)发标,几乎所有借款项目均为日常消费用途,出借条件为1000元起,目前所有标的均售磬。

    标的期限有1个月、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各期限标的年化收益率分别为5%、5.5%、6%和6.5%。除了12个月的,其它产品主要是今天的推出的,全面都是秒光了。还款方式为每月等额本金还款。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和丰网贷,此前京东金融被爆出上线另一家P2P平台和产品:旭航网贷。12月10日自媒体曝光京东上线旭航网贷,标的同样包含1个月、3个月、6个月、12个月,累计借款笔数13笔,借款金额1.95万。但目前平台已更名为“和丰网贷”。

    随后,京东小金投的官网访问地址(http://www.jdxiaojintou.com/)迅速失效,京东金融官网也始终未能找到其入口。只能通过下载京东金融APP,依次进入财富——全部——京东小金投,才能看到进入和丰网贷,进而投标。

    和丰网贷为京东“亲儿子”

    公开资料显示,和丰网贷隶属于北京和丰永讯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而平台页面显示,公司为京东金融旗下专注于提供网络借贷中介信息服务的平台。成立于2015年11月,注册资本5000万。和丰网贷是京东金融旗下的网贷平台,由京东金融100%控股,是京东的“亲儿子”。

    法人代表张雱。百科资料显示,张雱是京东管理培训生,山东淄博人,出生于1989年,曾任职京东金融,现为刘强东助理。2016年8月2日,有网帖爆料,京东旗下52家关联公司法人代表或执行董事,从董事长刘强东变为张雱。而如今天眼查数据显示,她拥有公司数多达407家。

    而旭航网贷的法人也是张雱。天眼查数据显示,运营主体是“京东旭航(厦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2017年9月27日成立,注册地为福建厦门。注册资本5000万元,实缴2000万元。

    从股权结构来看,京东金融也是百分百控股。目前和丰网贷与旭航网贷均已上线厦门银行存管,2018年7月16日,和丰网贷与厦门银行签署存管协议,2018年10月30日,和丰网贷上线全量存管。保证方式为:担保人承担保证责任的方式为无条件担保,且一旦出现逾期,担保公司将代偿全部款项。

    京东成BATJ首家自营P2P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4年至今,外界曾多次传言京东将上线P2P平台。据媒体报道,2013年京东金融就曾挂出过网贷相关岗位招聘信息。此后的2015年、2016年、2017年在招聘网站总能找到京东招聘网贷相关职位的信息,甚至有招聘信息显示,该部门系京东金融新成立部门,“发展前景无限”。

    然而4年来都没有正式落地。与此同时,受网贷行业早期发展良莠不齐的影响,2018年在P2P网贷面临巨大的危机,P2P爆雷潮、关门潮、监管持续加码等等,网贷之家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月,今年累计问题平台达2578家。各家网贷平台如履薄冰,各大互联网巨头更是对P2P行业避而远之。

    如今,在网贷行业充满危机和不确定之际,京东上线京东小金投和P2P产品,不仅是成为BATJ中首个明确布局网贷并直接运营P2P平台的互联网巨头,或意味着P2P行业迎来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