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会中奖被开除 11万奖金打水漂老板反悔开除员工

    年终的时候很多公司都会举办年会进行抽奖活动,在去年的年会上,小李抽中了十一万巨额奖金,然而公司事后并没有实现承诺并且拒绝兑付,还因此将小李给开除了,那么公司这种做法合规吗?对员工承诺过的事情却反悔,如此没有诚信的公司老板人品真是堪忧啊!

    年终奖金
    年终奖金

    员工辛苦工作了一年,作为老板的应该给予员工奖励,因此年会抽奖也是奖励员工的一种方法,但是抽到将又反悔,公司此举实在欠妥,自己设置的游戏规则,不仅不兑现承诺还把人开除了,这是闹哪样?还有脸上诉告法庭,脸皮也是够厚的了。

    据悉,小李是深圳某家公司的员工,前段时间在参加公司的年会上,喜获十一万元的奖金,最终公司仅仅支付了她两万元,拒绝支付剩余差额,经过多次协商,公司始终没有支付,并主张撤销赠与,并开除了小李。

    无奈之下,小李一纸诉状将公司告上了法庭,在案件审理的过程中公司一方认为“该奖金面向的是当晚年会所有的参与人员,除了部分员工外还有行业内其他知名企业负责人、供应商等,英雌并不能定义是面向内部员工的福利,而发放这笔奖金的行为应该被定性为赠与、系无偿合同、公司可以处于真实的意思表示撤销这个赠与行为”。

    不过法院最终判决小李胜诉,并要求该公司在十日内支付奖金差额89700元,并支付小李4500元解除劳动合同补偿金,该公司在收到判决书以后表示不服,据相关媒体报道,该公司已经提起了上诉。

    小李的维权律师在采访中说道,公司在年会中设置的兑奖或者以其它游戏进行抽奖的行为,是公司为员工提供的具有部分辐射性质的员工福利待遇,不同于普通的民事赠与合同,公司一方不能单方面撤销。

    目前该公司已经上诉,事情的结果还需要进一步的商榷,不管法院最终的判决会如何,该公司的诚信还有形象都已经丢失,作为一家公司,作为公司的领导,承诺给员工的东西就要兑现,小李在游戏中抽中了十一万元大奖,这个奖金就应该支付给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