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帮人转账过流水 小心此类兼职让你坐牢!

    不少人因为个人原因总想着找在家兼职的工作,刚好有不法分子以高报酬为诱,拉拢兼职者帮人转账过流水拿高额提成。为什么帮人转账过流水就能拿到高额提成呢?这么奇怪的现象肯定是有猫腻的!

    帮人洗钱
    帮人洗钱

    果不其然,有人因帮人转账过流水坐牢了!

    2018年7月份,被告人龚某在刷微信时,一名昵称“小雅”的人找到她。添加好友后,“小雅”告诉龚某,只要提供其个人的支付宝账户帮忙收钱,再按照她的要求转出去,就可以拿到转账金额10%的分成。

    为了实现“小雅”提出的“多搞几个支付宝账户,把收到的钱在这几个账户中频繁过一下”要求,本着“肥水不落外人田”的想法,龚某把“好事”告诉了妹妹龚某甜,约定各自拿5%的提成,并把自己的丈夫黄某和妹夫黎某也拉入伙。

    2018年7月18日至7月21日,被害人陈某在家中上网时,被“小雅”等人以网络刷单及追回资金为由诈骗15万余元。这期间,龚某等4人按照“小雅”的指示,共计将陈某被骗资金中的将近12万元接收转移,并在扣除分成后,通过微信转账到“小雅”提供的指定银行账户中,造成被骗资金无法追回。2018年8月22日,上述4人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最终,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龚某、黄某、龚某甜、黎某等4名被告人均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至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不等刑罚,并处2万元至1万元不等罚金。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面对高报酬违法犯罪兼职,大家一定要勇于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