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万房贷月供少还30元 能否刺激住房消费需求?

    好消息!央行又降息了,本月央行已经连续四次降息,那么央行频频降息释放出什么信号吗?对贷款购房者会有哪些影响?经计算,本次降息将能令百万房贷月供少还30元,虽然优惠力度不是很大,但也算是一项利好政策。

    百万房贷
    百万房贷

    为了促进消费,刺激经济增长,央行不定时的会更改一下货币政策,其中降息是央行惯用的手段,那么降息对房地产有哪些影响呢?银行降息,房贷也就跟着下降,对于贷款买房的小伙伴来说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

    据消息称,在短短的一个月以内,央行已经四次降息了,从网上公布的数据来看,此次降息政策包含:1年期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下调5BP(基点)至4.15%,5年期以上LPR也下调5BP至4.8%。

    11月以来,已有多个政策利率下调为LPR下行“铺路”。先是11月5日,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中标利率降低5BP,至3.25%;11月18日,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下调5BP至2.5%。

    11月19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定期存款操作。中标利率3.18%,较上一次降低2BP。据悉,该项政策影响较大的一个方面是房贷。经过计算,若贷款100万、以30年期等额本息方式还款,月供将减少31元,30年可少还贷款约111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