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分红型保险可靠吗 原有这种保险有这些弊端

    现代人不仅有做生意的头脑还有对保障自身利益的保险意识,重疾险是保障自身健康方面,而分红型保险是保障以后自身利益方面的,很多人对保险不了解,甚至觉得是骗人的,那么分红型保险到底可靠吗?下面让小编跟大家说说分红型保险是否可靠?还有哪些弊端?

    分红型保险
    分红型保险

    分红型保险,顾名思义,是一种属于理财类并具有分红功能的保险产品。购买分红型保险的人在获得身故保障和生存金返还的同时,还可以红利的方式分享保险公司的经营成果。可以说,分红型保险是一种保本不保息的理财型保险,不会出现上述本金损失的情况,因此分红保险还是可靠的。

    分红险虽然有保障功能,但保障范围仍然有限,保障额度也相对较低,与传统的保障类寿险产品有一定差别,有些险种甚至可以忽略不计,尤其是单纯的储蓄型分红产品,除了保障功能之外,与银行储蓄非常类似。

    分红保险收益分为确定“现金价值”和不确定“收益分红”,现金价值是指保单到达对应年限退保可以领取的价值,是确定的领取金额,但是收益分红一栏是不确定的,保险公司一般会有三档收益做参考,一定要注意这一部分收益是不确定的,是根据保险公司经营效果来确定的,但是,保险产品一般监管比较严格,投资比较稳健,所以,中档收益一般可以做参考,切记,只是参考。

    值得注意的是,保险相对于流动性较强的银行存款等短期资产,是一种着眼长远的人生规划及长期资产规划。如果投保人只希望短期内获得丰厚报酬,那么并不建议选择保险产品。如果考虑的是长期投资以及保障功能,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初衷,在充分了解分红型保险的基础上,确保个人经济状态良好、长期收入稳定,为自己的未来提前规划好保障,未雨绸缪。

    总体来说分红型保险还是可靠的,但好不好也要根据个人经济和需要来看,简单的说分红型保险不适合短期投资,按长期来说才有利润可赚,如没有宽松的经济还是不要做此项投资,不然因为资金短缺而退保,连投入的本金都会亏了。所以在买分红型保险前一定了解清楚,至少确保自己经济是否能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