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多少钱一个月 最多可领取多少个月

    大家出来工作,难免遇到失业的时候,失业了意味就没有收入来源。不过,有失业金,情况没有那么糟糕了,只要你符合一定的条件,即可申请领取失业金。你对失业金了解多少呢?有许多人是不知道失业金多少钱一个月的。

    失业保险费
    失业保险费

    失业金是给予失业人员暂时的生活保障,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失业人员都能领取。符合条件后,就能领取属于自己的失业保险金了。对于失业金领取标准,你知道是多少吗?下面我们来看看失业金多少钱一个月吧!

    失业保险金领取金额如下:1、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满5年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为842元。2、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满10年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为869元。3、累计缴费时间满10年不满15年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为896元。4、累计缴费时间满15年不满20年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为923元。5、累计缴费时间满20年以上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为951元。6、从第13个月起,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一律按842元发放。

    不过,每个地区的标准都不一样,具体到每个城市的标准,你可以直接拨打社保官方电话12333咨询。另外,至于能领取多少个月,这要是看缴费年限的。比如计缴费时间1年以上不满2年的,可以领取3个月失业保险金。

    二、累计缴费时间2年以上不满3年的,可以领取6个月失业保险金。三、累计缴费时间3年以上不满4年的,可以领取9个月失业保险金。四、累计缴费时间4年以上不满5年的,可以领取12个月失业保险金。五、累计缴费时间5年以上的,按每满一年增发一个月失业保险金的办法计算,确定增发的月数。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