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兼职有三倍工资吗 来看看工资发放的相关规定

    每到国家规定休假的日期,大家都会与家人团聚等,但也有一些公司会安排人员加班,并且一些行业越到节假日,越是繁忙,因此也会招聘一些兼职人员。那么,国庆兼职三倍工资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国庆兼职有三倍工资吗
    国庆兼职有没有三倍工资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在法定节假日,必须安排劳动者休假。法定节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但兼职人员是非全日制用工,劳动法里并没有规定多倍工资,所以节假日是否有加班工资,由兼职者与用人单位协商约定

    兼职人员工作时间和工资发放方式有规定:以小时计酬为主,一般平均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四小时,每周工作时间累计不超过二十四小时;不得约定试用期,双方当事人任何一方都可以随时通知对方终止用工;非全日制用工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最长不得超过十五日。

    以上便是“国庆兼职有三倍工资吗”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些有用的信息。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可以做的兼职还是比较多的,比如发放传单等,一天收入也是比较不错的,就是比较辛苦。当然,大家也可以考虑做自媒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