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无罪被关4年44年后还能获赔偿吗 谈恋爱机房发生关系

    云南昆明一名男子无罪被关了4年,44年后还能获赔偿吗?事情原委是这样的,这名男子被女子引诱发生性关系,事后女子逼迫男子结婚,由于男子不答应结婚所以被女方控诉强奸,男子背负着强奸犯的罪名坐牢4年,希望有生之年能恢复清誉。

    坐牢
    坐牢

    “我们发生了关系,她立即提出要我娶她,但我不同意……”日前,云南昆明71岁的戴先生告诉记者,这名女子自愿发生关系,逼婚指控他性侵,并被控强奸罪,被拘留4年多,39年后才拿到释放证明。事发至今已近50年,他希望有生之年能重拾清白。

    发生关系逼婚不成被女友控告性侵,此事对戴先生影响巨大。1973年10月2日被工厂隔离审查,1974年12月25日被捕,1978年5月5日被释放。戴先生被拘留共计1678天,直到2017年3月才领取释放证明。

    “44年前我被判无罪,整件案子49年都没有结束,我的人生有多少个49年?”戴先生表示,既可悲又可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