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写长微博获取打赏 单篇最多打赏高达103万

    8月26日晚,由新浪江苏、新浪网等主办的“江苏自媒体仲夏夜”在南京举行,南京发布、江宁公安在线、先锋书店等400余知名自媒体参加,业界专家共聚一堂,畅谈江苏自媒体的发展和未来。

    “什么是自媒体?个人传播者都可以叫做自媒体,包括微博微信。自媒体这个词已经出现了很长时间,也发展了几年,而今年,自媒体出现了一个爆发式的增长。”新浪微博运营副总经理陈福云公布了微博方面的自媒体数据。

    写长微博获取打赏
    写长微博获取打赏

    截至目前,微博自媒体作者数量有900万以上,每月活跃的自媒体作者数量在200万以上。

    从2014年的6月微博开始做自媒体,一直到2015年的6月,自媒体产生了6500万篇长微博,值得注意的是,视频类自媒体增长速度迅猛。

    此外,现在微博通过打赏和付费阅读,帮助自媒体用户来实现变现,2014年6月-2015年6月,通过微博,自媒体作者收获超过5000万元的收入。

    据陈福云透露,单篇长微博被打赏最多的金额居然达到103万,而付费阅读作者最高的收入流水有374万,并且这个数据是不到两个月获得的。“如果照这个数据,这位作者一年的收入肯定是过千万。”

    据介绍,今年以来,打赏和付费阅读都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

    25岁的南京姑娘李希(化名)是做文字工作的,去年起,作为一名文艺青年,她就开办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主要发布一些随笔和心得。今年年初,看到微信上一些大V开始添加打赏功能,也想给自己加一个。

    “刚添加打赏功能的时候,正逢春节,大家都在发红包,微信零钱包里都有钱,所以打赏的人还挺多的。”李希说,刚开始她还设置了11元的定价,但后来她“机智”地发现有些读者刚好钱包里没有这么多零钱,于是她放开限制,随意打赏,李希回忆,最多的单次打赏是88元,还是一位纯粉丝,不是朋友之类的,最少的一次则是5角。

    “5月20日发过一篇文章,大家就纷纷给我打5毛2分、5元2角,还有52元的。”李希说,半年多来,她断断续续发过五六篇打赏的文章,总共收入在千元左右。

    李希认为,对于非大V的普通用户来说,赚钱不是目的,“其实只是换了一个载体而已,如果我投稿,差不多也能换来这个钱,但现在更多的人愿意在这样的平台发声,那既然有打赏功能,就顺便赚点零花钱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