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新生如何理财:从简单理财知识入手

    大学新生如何理财:从简单理财知识入手。新学期开学已有两个多月,大学新生们也为自己的人生征程开启了新篇章,当然,这也意味着他们也开始管理自己的财务。

    大学新生如何理财
    大学新生如何理财

    然后,也有新生由于缺乏理财经验,加之在金钱上脱离了父母的监管,结果一不留神就成了“月光族”,甚至每月出现了青黄不接的囧境。有的新生自我调侃道,天天过着前十天吃香喝辣,中间十天泡食堂,最后十天则变成以馒头度日。其实,在理财师眼中,只要合理规划自己的财政支出,并且了解相关理财知识,守住自己的钱包并不难。

    从简单理财知识入手

    某银行的金融理财规划师认为,一些大学生从小到大的零花钱、生活费都是父母给其计划好,每天、每星期从父母手中领多少零花钱都是有定数的,所以有的新生进入大学后,通常会认为自己没必要学会理财,因此缺乏计划性,出现盲目消费的情况比较多。

    而如何规划好自己的生活费,对大学生来说也是一门大学问。大学生合理理财,既能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更有规划,也能为今后的理财奠定一定的基础。面对这种情况,理财规划师建议新生养成记账的好习惯,最好消费前做好预算,如将生活费的60%用作伙食、5%的钱存起来、20%的钱用作社交活动、15%的钱作为临时备用等。

    “大学新生还可以多了解一些理财知识,并且尝试投资。”理财规划师建议,新生们可以从存取款、利率、银行卡功能等最基本的金融常识入手,这些对其今后如何理财也有一定的帮助。在积累一定理财知识后,可尝试基金定投和低风险固定收益产品等长期稳健的理财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