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逾期还款就上征信黑名单?这有解决办法(2)

    第三,若是信用卡产生的逾期记录,在还清欠款后不要立即销卡,还应继续使用。因为,信用卡的消费还款会在征信报告里显示最近24个月的滚动记录,继续使用,24个月以前的逾期会被去掉,一旦销卡就会长久保存在那里。

    20天以上的逾期

    如果银行还未将你的不良记录报送人行,那么积极还款后,主动联系银行告知逾期原因,逾期记录有望被消除;

    如果不良记录已经出现在央行的征信报告之中,那么你只能立即还上本金及滞纳金和继续保持良好的信用习惯,这样5年之后个人信用会自己修复。除此外,市面上任何说花钱就可以消除不良征信的广告都是骗人,不要轻信。

    担保导致的逾期

    如果担当了他人的贷款担保人,他人的逾期也会出现在自己的征信报告上,这时候只能催促当事人尽快还清款项。所以,贷款担保人责任重大,签字之前,一定要谨慎!

    总体来说,逾期虽然没有那么可怕,在金钱方面最大的不良效应就是罚息。但是信用毕竟是自己最大的资产,一定养成定期查询个人的征信报告,发现逾期及时弥补。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