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班族须知:最低工资包含五险一金吗?

    最低工资标准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或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前提下,用人单位依法应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那么,最低工资包含五险一金吗?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

    最低工资包含五险一金吗
    最低工资包含五险一金吗

    最低工资包含五险一金吗?最低工资标准是不包括社保的保险的,就是说公司为员工购买社保后发给员工的工资不能低于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最低工资标准不含劳动者个人依法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这些应由用人单位另行支付。

    下列各项不包含在最低工资标准范围之内,用人单位要另行支付:延长工作时间的加班加点工资,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对劳动者进行培训的费用,按国家劳动安全卫生规定发给劳动者的费用和用品。

    以及用人单位自身规定的工作用品如工作着装等,按国家住房制度改革规定由用人单位为劳动者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用人单位为劳动者支付的医疗卫生费、丧葬抚恤救济金、探亲路费、计划生育补贴、生活困难补助、冬季取暖补贴、防暑降温费等法律、法规和国家、省规定的劳动者应当享受的福利待遇。

    用人单位依法缴纳的社会保险费,以及通过补贴伙食、住房支付或提供给劳动者的非货币收入,不得抵扣最低工资标准。劳动者个人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包含在最低工资标准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