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00元人民币什么时候发行 第六套人民币会发行吗?

    新版百元、千元大钞的发行引起一阵热议,第六套人民币无疑是令人期待的,它的发行将再次给纸币市场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也反映着中国的经济发展发展趋势。那么,500元人民币什么时候发行,第六套人民币会发行吗?

    500元人民币什么时候发行
    500元人民币什么时候发行

    500元人民币什么时候发行?

    500元人民币什么时候发行呢?中国人民银行从1999年10月1日开始陆续发行第五套人民币,今年7月份发行第五套人民币最后一个币种1元钱。第六套人民币短期内不可能再发行,也就是说500元人民币不会那么快发行。

    每一套人民币的发行都是根据当时经济需要才发行,并会在决定发行前在社会上有发行公告。对此,央行副行长陈雨露近日澄清道,网传的大额人民币没根据,央行尚没有发行大面额人民币的打算。

    第六套人民币会发行吗?

    根据历套人民币的发行间隔时间算起,发行第六套人民币也将会在17年到23年之间,2019年正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盛典之际,在2019年发行第六套人民币意义将非同寻常。

    也正好距第五套人民币首发版本1999年时间间隔是19年。不过现在对于第六版人民币何时发行,央行副行长马德伦表示,央行目前没有任何发行大面额纸币的计划,并对目前有关央行将发行第6套人民币的传闻予以澄清,“央行暂时没有发行第六套人民币的计划”还是要具体以官方的公告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