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打破“富不过三代”魔咒:财富传承ABC

    可投资资产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中国高净值人士数量已超过100万人。但由于缺乏系统性构架,使得他们财富抗风险能力较弱,守富不易。同时,如何有规划地将财富传承给后代,并防止“富不过三代”的发生,值得思考、学习。

    财富传承ABC
    财富传承ABC

    洛克菲勒家族、罗斯柴尔德家族、摩根家族、杜邦家族、奥纳西斯家族……这些世界顶级富豪家族的名字我们耳熟能详。吸引我们的不仅仅是他们第一代创富的传奇故事、庞大的资产规模,更是历经几代人依然能屹立于财富金字塔顶端的奥秘。

    在《胡润全球最古老的家族企业榜》上,我们看到了从公元578年就创立的日本金刚组,至今第40代传人仍然以建筑业为生;公元718年创立的日本粟津温泉经营至今;公元1000年成立于法国的ChateaudeGoulaine(古拉尼酒庄)以及同一年成立于意大利的FonderiaPontificiaMarinelli铸钟厂……

    然而让人感到遗憾的是,无论是身家显赫的名门望族,还是历史悠久的家族企业,都很难找到中国内地家族的身影……如果说这其中有时代背景的原因,那么对于今天的富人来说,是不是真的有机会解开“富不过三代”的魔咒呢?

    王健林、马云、李河君、马化腾、李彦宏……当今中国内地富豪排行榜前列的创富者们,以及坐拥相当资产数额的你,有没有能力将自己的资产、理念、精神传给后人?

    或许,财富传承这一课我们才刚刚开启。

    创富梦实现

    短短十年时间,私人财富市场大爆发。

    根据《2015招商银行私人财富报告》,2014年中国个人持有的可投资资产总规模达到112万亿人民币,2012~2014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6%。2014年,可投资资产1000万人民币以上的中国高净值人士数量超过100万人,人均持有可投资资产约3000万元人民币,共持有可投资资产32万亿元人民币。预计到2015年底,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将达126万人,高净值人群持有的可投资资产规模将达37万亿元人民币。

    民生银行私人银行、胡润百富发布的《中国超高净值人群需求调研报告》显示,聚集庞大财富的人群中,企业主占到80%的高比例,其次是炒房者约15%。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