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人无名指长炒股多赚10倍 哪些人适合炒股?

    近期股市动荡,大量股民高位入市结果遭遇暴跌,不少人无法承受血本无归的心理打击,就萌生寻短见的念头。其实,股票高收益也伴随高风险,并非每个人都适合投资。在决定入市之前,你知道自己的精神心理素质能够承担亏本的考验吗?

    你能够战胜自己的情绪,做到理性投资吗?或许,你要看看自己是否容易抑郁,甚至可以参考一些科学研究,测一测手指的长度——据说,无名指比食指长很多的人炒股更容易赚钱。

    更重要的是,在遭受巨大损失的时候,要懂得向家人和专业的医生求助,设法让自己在逆境中生存下来。

    无名指长炒股多赚10倍
    无名指长炒股多赚10倍

    股民觉得自己很牛

    “不可能跌”

    人们在做风险决策的时候,并不是讲逻辑和理性的,情绪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研究发现,在股价剧烈波动的时候,即使经验丰富的老股民也会心跳加速,而“菜鸟”则更为敏感,市场一有风吹草动就会出现情绪波动。

    很多股民炒股并不理性,全凭直觉交易,即使受过专业训练、有多年从业经验的交易员也是如此。例如,他们会有这样的想法:“人人都在买入,我也应该买入。”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金融学教授布拉德·巴波分析了近60万股民的数据后发现,卖掉股票之后,如果股价继续上涨,他们就会后悔,“我本来不应该卖掉的”。如果他们又买回这只股票,后悔和失望的感觉会更加强烈。

    引导股民决策的往往不是经济指标,而是后悔、失望、骄傲、自满等情绪,这令他们过分考虑某些特殊的信息,而忽略了其他相关的数据,决策质量可想而知。

    在股价上升时,股民变得兴奋甚至狂喜,认为赚钱是自己的操盘能力很强,而不是自己碰上了“狗屎运”。随着股价不断攀升,欣快感让他们觉得股价不可能跌,什么基本面分析早就抛诸脑后,很多人甚至不知道自己在买什么。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显示,牛市时股民的兴奋和幻想可以压制消极情绪,导致无法警惕随之而来的危险。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