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你在股市中最不想犯的低级错误 什么股票最容易涨停

    一旦股市开始下跌,许多人都会得到一个痛苦的领悟:他们的投资理念和投资习惯根本就是误导性质的。这一课大多数人都会上到,只不过是一个早晚的问题。

    股市中最不想犯的错误
    股市中最不想犯的错误

    但是只要勤动动脑子和手,把投资组合复盘并且采取各种必要的措施来保证资产的持有,即使是在一个潜在的下跌股市中,任何人也都能学到一堂生动的课程——只要他们愿意从他们所犯下的错误中学到点东西。

    以下七种投资错误,在股市直下的时候你是绝对不会想犯的,而且究竟该如何去做也在每一种错误后面会一并告诉你:

    1.你还在相信“预言”。

    几周前,沃顿商学院的Jeremy教授,面对一个持续性的大牛市,再次重复了他的预言,“到今年年底道琼斯指数会达到20,000点。”他还补充道,“我们将要迎来一个非常美好的第四季度。”戏剧性的是,就在这些“豪言”之后不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仅仅在一个星期内就下降了1000多点。这倒让我想起了另一个也预测股市大好形势的大学教授:欧文·费雪,1929年,就在十月大萧条的不久之前。

    诚然,道指20,000点是一定有这可能的,15,000点也同样有可能。换句话来说,股市接下来走势如何没有任何一个人有能力知道,特别是专家、电视主持人,他们也只是在做一种猜测。不要对这些“预言”过于认真。

    对策:请把股市的预言教给真正的“专家”:时运。听预言就像是在玩一个好玩的室内游戏一样,不过盲目听信会让你损失大把的银子。

    2.你因为“听上去很美”就买了一支股票。

    大多数的投资者都知道自己不应该只凭借一个建议就匆忙去买下一支股票。但如果这个建议背后有一个巧妙而又诱人的股市呢?如果你在一个理财投资会上听到那些所谓的“兜售者”用一个听上去十分美好的故事来忽悠你买一支股票,不要相信他们。这些故事的性质就跟通话故事没什么两样,尤其要当心那些打着“公司内部人士及内幕人员”幌子的消息。相信这些建议后果请自负。

    对策:建立你自己的投资策略,基于技术面或者基本面的分析或者借助股票筛选工具。

    3.你应该心怀恐惧的时候却满怀希望。

    华尔街传奇大鳄杰西·利弗莫尔和投资奇才沃伦·巴菲特都不约而同地注意到了投资者满怀希望到了最顶峰的时候恰恰是就在股市快要崩溃前不久。如今有分析显示牛市正在失速,但是仍然有大把大把的投资者心怀牛市依然会持续下去的美好愿景。

    满心欢喜帮不了你反而会害了你。现实一点,有助于降低风险。不管你有多爱多喜欢一个公司或者爱屋及乌它的股票,当它的指数一天下跌幅度大于平均值而且还在下跌,就像现在的道指一般,考虑考虑还是忍痛割爱吧。

    对策:现在不是满怀希望的时候,而是降低风险学会去买看跌期权来降低风险(看跌期权比最空股票风险系数要低),如果价格持续下跌,考虑卖掉一些份额。高顿财经FRM研究中心的股市风险课题研究员Steven指出,当一直上涨的错觉充斥满你的大脑皮层之时,你很难再有多余的精力来腾出空间来做一些风险防控的措施。但这一块微小的声音对你的全盘大局又是至关重要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