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统计数据显示 理财产品收益普遍破五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虽然呈下跌趋势,但相对平稳,一直保持在5%以上。然而7月统计数据显示,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跌破5%,收于4.94%,较上月下降0.06%。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5.92%,较上月下降0.5%。一个月以上期限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都呈现出不同程度的下跌。

    理财产品收益普遍破五
    理财产品收益普遍破五

    “高收益理财产品近期发行量急剧萎缩,大部分银行已经没有超过6%的非结构性理财产品。”银率网分析师闫自杰表示,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持续走低的情况下,高收益产品会越来越少,尤其是收益超6%的产品。

    “究其原因,一方面因为央行6月底降准降息所释放出的流动性已逐渐传导到货币市场,影响到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另一方面,银行理财资金参与两融业务的规模大幅下降,参与股市所带来的高收益被削减也是造成近期收益下行的因素。”闫自杰说。

    近期人民币中间价的大幅贬值引发市场对外币理财产品的关注。数据显示,7月外币理财产品累计发售100款,较上月减少43款,占理财产品总量的1.94%。其中美元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1.85%;澳元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56%;港币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1.55%;欧元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0.57%。

    汇率波动背景下,投资者该怎么做去守护自己的钱包?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魏璐建议,结合目前美元加息的大背景,投资海外高收益债的QDII基金是值得投资者关注的品种。债券市场相对安全,有稳定收益回报,且即使债市行情不好,投资者也可以选择持有到期策略,赚取票息收入。

    博时基金固定收益总部国际组投资总监何凯分析,未来人民币或存在进一步温和贬值的动力,建议投资者进一步配置美元资产。但在资产选择过程中还应注意选择自身波动性较小,回报预期较为稳定的资产,这样才能更为充分地享受美元升值的红利。

    闫自杰预计,受货币政策和宏观经济形势影响,固定收益类产品收益呈现出普跌的局面,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也正处于一轮持续下跌趋势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