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民们亏的钱都去哪了? 原来都在这些地方

    两市昨日高开低走,午后出现暴跌,沪指跌逾6%,连续失守3900点、3800点整数关口,板块全线下挫,国企改革概念领跌,两市近1600股跌停。截至收盘,沪指跌6.15%报3748.16点,成交7225亿元;深成指跌6.56%报12683.86点,成交6673亿元。

    股民们亏的钱都去哪了
    股民们亏的钱都去哪了

    一:股票市值蒸发,那么钱去哪儿了?

    其实,所谓“股市蒸发”指的是股市所有股票的总市值减少。例如,股票市场共有X、Y两支股票。X股票共发行了100股,股价是10元,Y股票共发行了100股,股价是20元。

    这时股市所有股票的总市值就是X股的市值100×10=1000元,加上Y股的市值100×20=2000元,总共3000元。当X股价下跌1元,Y股价下跌了3元时,股市的总市值就下跌了1×100+3×100=400元。这时候就会有数据显示“股市蒸发了400元!”

    然而,不少人把“股票值多少钱”和“股市里流动的资金”搞混了。有人以为股票值多少钱,股市里就有同样数量的钱,当股票价值缩20%的,他们会觉得有等价于20%的钱也不见了。其实,所谓的股市里的钱蒸发了,是指股票贬值等同于多少钱损失了,并不是真有一笔等价的钱“蒸发”了。

    赚的钱不完全就等于别人赔的钱,你赚多少和别人亏多少无关,只是股票的价值发生了变化。股票真正赚的钱,是该股票的市场价值的变化,所以你得在升值的时候去持有,贬值的时候做空,赚钱与否关键看何时持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