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种家庭类型理财方式:丁克家庭投资理财随心走(2)

    重组家庭

    ——中长期灵活投资

    夫妻双方至少有一个经历过一次或多次婚姻并且可能有一个或多个前次婚姻的子女,由这样的夫妻和子女所构成的家庭就是重组家庭。一般来说,重组家庭的结构都是不太稳定的,由于不同的婚姻阅历导致夫妻俩之间的观念不同,极有可能引发家庭矛盾。因此建议此类家庭在进行投资理财之前应该首先认真审视一下夫妻感情,最好以中短期投资理财类型为主,注意避开风险投资,毕竟“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况且这还是一段并不稳定的夫妻关系!

    单亲家庭

    ——定投减轻经济压力

    单亲家庭,是指离异、丧偶或未婚的单身父亲或母亲与子女组成的家庭,这种家庭由于家长的收入单一以及孩子巨大的教育金需求,压力是可想而知的。在此,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单身家长可以通过“开源”的方式缓解家庭资金压力,可寻求类似于开淘宝网店、业余时间兼职工作等方式来增加收入。同时,尽管也许单身家长的收入微薄,但是也不能放弃通过投资理财来实现财富增值的机会。可以选择投资市面上门槛较低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要远高于银行1年期的定存利率,可以帮助单亲家庭尽快积攒财富过上舒适的生活。

    丁克家庭

    ——投资理财随心走

    丁克家庭,是由无子女的夫妻两人组成的家庭,这种家庭人数只有两个,因此家庭结构也是比较简单的。而对于没有子女这一大特点,丁克家庭经济负担是比较小的,所以在平时的投资理财中可以放开一点,建议可用20%左右的家庭资金进行股票、期货等高收益的风险投资,这样发家致富的可能性也会增大,当然这是建立在精于投资技巧的前提下。

    总之,对于丁克家庭而言,由于夫妻两人追求自由,乐于享受生活,投资理财跟随自己的心走就好。

    上一页12